close

調整大小IMGP4847.JPG

大家去吃拉麵都 會附上半顆半熟蛋

我很愛那種半生不熟的雞蛋

有時單點一顆最便宜也要15元~雖然不貴

但是我自己摸索出製作方法後~~

這個〝糖心蛋〞超超超簡單又便宜

首先!!

先把蛋煮到你要的熟度 我都大約煮7分半

就跟煮水煮蛋一樣唷!

tip:蛋從冰箱拿出來要先放室溫 或是先用水沖一下

在直接放到滾水中  不回溫蛋很容易爆開~

7分半後就把蛋取出泡在水裡 等比較不燙 在用湯匙背面把蛋敲裂

在繼續讓蛋泡一下水 這樣會比較好剝

接下來就是要調醬汁~~這可是我的秘方捏

但是沒比例 因為我都靠我的味覺

水 適量

醬油  適量 可以泡出顏色就好

糖 一咪咪

柴魚粉 一咪咪 

是的!

就只要這4樣就可以做出糖心蛋的祕密醬汁!!

我都把他們全丟進塑膠袋裡

綁緊一點 就可以全浸泡到囉

調整大小IMGP4851.JPG 

放進冰箱冰個1天 就有點入味

我想這個只要裡面沒有破蛋可以放上5天

醬汁也可以重複使用  但是最好添加點調味料

調整大小IMGP4850.JPG  

真的超容易成功唷~

夏天冰箱放一包~想吃在拿出來吃~可以消消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