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貢丸來到我家也要兩年

1.jpg 

在2007年---

我在醫院實習時候.遇到了一位小天使~~心怡

人好~待人又親切~跟媽媽一樣

實習中.她知道我很喜歡臘腸狗

告訴我她鄰居阿姨有養臘腸.問我想不想養

我當然想!但是養狗問題很多.不是想養就ok的

家人- 金錢 - 環境 - 時間...都是很重要的

我妹也有考慮想養一隻狗.我們也都愛臘腸

上面這些問題就解決一大半了

 

趁著2/28要放假?   忘了0.0

2/27我就把牠帶回家.牠是在籠子裡的最後一隻

看起來瘦瘦小小的.我用預先買的狗繩要帶牠走

他還賴在地上捨不得離開媽媽的身邊(現在是捨不得離開我身邊)

 

這照片是他剛來我家時幫他拍的.又瘦又小

剛來我家第一天 頭超小一顆

帶回來時我就近在心怡家附近買了一些狗用品

就瞬間把1000多元花光光(當時是學生阿~~)

帶回家後又帶牠去驅蟲.醫生順便幫他剪指甲

那個醫生太粗魯了.把貢丸後腳指甲剪流血

他到現在還有陰影

 

相處了這兩年....

我有一件事很想跟貢丸道歉(真的!但是我不會跟他說.因為他也聽不懂)

養他到半年時...

我的身體有段時間不太好

幼犬又都很high.大小便又還沒訓練好.他的個性我也還抓不準

因為家裡做生意.他年紀又小.就把牠關在籠子裡

一回家他看到我們當然就是超興奮

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回到家已經很累

又要清大小便.很多東西都被咬爛.覺得很煩.

家人也會因為這些事有爭吵

有段時間....我真的...很想送走他....雖然只是一段過程

但是我真的很後悔有過這種念頭

也很討厭自己怎麼會那麼慘忍...

他根本就跟我的小孩.我的家人沒有任何分別阿....

 

 

現在牠只要失蹤一下子.我馬上就衝去找(目前3)

一邊找一邊掉眼淚

怕他被人抓走.抓去養.抓去吃...見不到我們牠有多害怕

3.一次是牠不熟悉環境自己迷路

2.跑去別人家家裡.結果人出門.牠被關在屋裡

第三次.不知是被偷抱.還是自己亂跑.被鄰居阿姨帶回來的

每次都讓我心驚膽跳的.牠自己也是快嚇死

 

養了兩年.我現在真的很愛牠...

養了兩年.我對狗狗的態度想法也改變很多

對我來說貢丸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寶貝

但是對很多人來說...他就只是一條狗

可有可無的一條狗...

所以有些78人就可以虐待狗.吃狗肉.

這些人-要是有人虐待你的小孩.

往他肚子踢上一腳就好

你受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